盾冬盾/吸包使我快乐/Trigger厨/欢迎勾搭٩( 'ω' )و
 

【盾冬】蛋蛋危机(4)

摸鱼摸慢了TOT

semiquaver:

呃,女装预警?


04

 

史蒂夫一周以后才回到瓦坎达,这次的任务比想象中的棘手,他同时又要隐藏身份,进行得不大顺利。史蒂夫踏进他们的那栋房子时,巴基正在无奈地配合旺达拍照。这个小姑娘显然对这件事上了瘾,每天都给他弄来一些乱七八糟的小衣服,拿着相机对他拍个不停。

巴基当然想躲开,从第一天的那条纱裙开始他就迫不及待地想从这个小姑娘的手里逃跑了。他不大明白现代人的兴趣,难道他们就喜欢看一只小老鼠的服装秀?

可每次看到旺达焦急和失落的表情,巴基又实在忍不住,只能灰溜溜地从角落里爬出来,然后无奈地祈祷今天的衣服是条裤子。可是旺达从来没有给他做过裤子,要不然只有一件上衣,要不然就是裙子。经过前几天的惊吓,巴基现在几乎是波澜不惊,不论旺达给他套上的衣服有多么羞耻,他都能够在镜头前毫不在意地啃着自己的小虾米。

可当他见到史蒂夫的那一刻,还是浑身一个颤抖。他知道在史蒂夫的眼里他不过是一只普通的小仓鼠,可他实在是没有办法穿着这条裙子去见史蒂夫。史蒂夫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条裙子,深蓝的无袖上衣的V字领口绣着白色的五角星,下半身是短短的红白相间的百褶裙,头顶还有一顶蓝色的小帽子。连巴基都能记得,那就是七十年前史蒂夫卖国债的时候那群姑娘的装扮,咆哮突击队可没少用这个开史蒂夫的玩笑。唯一的可惜大概就是他没能穿上高跟鞋,戴上白手套。依然是为了他方便行动,旺达只剩下了半边裙摆,前面的裙摆全部裁掉,该遮住的部位一点也没遮住。

巴基实在不明白旺达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裙子,他觉得昨天的骑马装就帅气多了。他绝不能让史蒂夫看到他穿裙子的样子,除非史蒂夫也穿回来。

小仓鼠立马从软扑扑的垫子里爬出来,用极快地速度蹿了出去。旺达被他突然的反应吓了一跳,尖叫了一声“豆豆眼先生”。

巴基不希望旺达着急,可他也实在没什么办法,等他找个小角落把这身要命的裙子弄下来再说。史蒂夫刚刚放下他的装备,听见旺达的惊呼时,已经一个箭步冲到了巴基的面前。

巴基绕过他的腿,他还能看见他的制服上沾染着点点的血迹,靴面上也满是尘埃。他愣了一下,居然就被史蒂夫拎着裙摆放到了手里。

巴基伸出爪子挠着史蒂夫的手心,而史蒂夫好像不会觉得痛也不会觉得痒,看着他的蓝眼睛里闪着光。

“嗨,科尼。”史蒂夫用手指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鼻子,“你有没有想我?”

巴基黑溜溜的眼珠转了几下,终于低下头去舔了舔刚刚被自己挠出红痕的手掌心。该死的史蒂夫,明知道自己永远也不可能抵挡他漂亮的蓝色眼睛。

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对巴基来说,恐怕就是穿女装的样子被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看见,不光这样,更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你的好朋友好同事,居然打开了一个奇怪的相册,里面全都是你奇装异服的样子。

巴基趴在史蒂夫的手心里,瞪大了眼睛看着旺达手里那个邪恶的界面。巴基不是不会用手机,事实上,因为间谍任务的需要,他对电子产品甚至可以说是擅长。可他没怎么玩过那些年轻人的玩意儿,比如说这个叫做Instagram的邪恶网站。这个叫做“豆豆眼先生”的主页已经有了不少粉丝,上面的照片让巴基巴不得把旺达的手机直接挠破。

旺达颇为兴奋地指着其中的一张照片,那是他穿着骑装趴在一只玩偶的小绒马上,“队长,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巴基死死抱住史蒂夫的大拇指。拜托,史蒂夫,快说句公道话,最好跟旺达说一声,我需要一条裤子,一条普通的舒服的裤子。

史蒂夫沉默了几秒,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手机,“旺达,你能帮我注册个账号吗?”

巴基愤愤地跳到史蒂夫拿着手机的那只手上,愤愤地咬了下去。

 

任凭巴基怎么不满,史蒂夫仍然注册了账号,并且关注了那个邪恶的网页。巴基知道,几乎所有的复仇者都关注了那个专门放他的照片的地方,甚至那天看到旺达给他拍照片的提恰拉陛下都称赞了一句巴基可爱。

巴基可一点也不想要这样的赞誉,他算下来都已经一百岁,一个一百岁的男人,其实想要的已经不多了,剩下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史蒂夫。七十年前,史蒂夫是他最好的兄弟,最亲近的朋友以及最默契的搭档,七十年后,史蒂夫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一切。

所以当史蒂夫把他放在手心里,温柔地盯着他,用手指轻轻抚摸着他的脊背的时候,他觉得一切都不大重要了。史蒂夫的脸上还有任务时留下来的伤痕,巴基盯着那几道血痕挪不开目光,他明白血清的作用会让这些小伤快速痊愈,可是他从七十年前开始就见不得史蒂夫受伤。

史蒂夫看着小仓鼠的眼神,过了一会儿才发觉这个小家伙一直盯着自己脸上的伤痕看。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些不要意思,摸了摸自己那个已经结痂的口子,对着巴基笑了笑。

“这没什么。很快就会消失的。”

巴基有些不满地挠了挠他的手心,他想听听史蒂夫这一星期做了什么,为什么又弄得灰头土脸伤痕累累。

史蒂夫把他放在了面前的书桌上,拿出了放在边上的画本。开始快速地起稿,巴基趴在他的身边,盯着史蒂夫的画笔开始发呆。他从小就见过史蒂夫画画,他喜欢看史蒂夫画的那些美景与街巷,也喜欢看史蒂夫画的自己。他总是告诉史蒂夫应该去给那些姑娘们画像,任凭哪个姑娘也都被他的画弄得脸红心跳。可是他不记得史蒂夫有给哪个姑娘送过画像,反倒自己给他做过最多次模特,有那么一次,他坐得实在是又僵又累,竟然就那么睡着了。

如今他只是一只小仓鼠,史蒂夫的画笔和有力的双手在他的眼里都显得无比的巨大,可是那感觉却一点儿也没变。每次史蒂夫在画画时,巴基总觉得他像是个魔法师,总是能让他看入了迷。

史蒂夫画得很快,只需几笔巴基就能看出个人形。没过多久,那画大致便已经成型了。巴基换了个位置,他顺着史蒂夫的手臂一直爬到他的左肩,然后才定睛去看那幅画的全貌。

那是个男人,却穿着裙子。准确来说,那个男人,穿着跟他一样的裙子,短短的V领无袖上衣配着同样短短的裙子,一脸的气急败坏。巴基盯着看了好久,才发现那是他自己,准确来说,那是詹姆斯·巴恩斯中士。

他一下蹿到画纸的中央,小爪子对这画上的人一阵乱抹,直到史蒂夫又把他拎到手里,然后把画纸扔到一边。巴基的掌心已经全都是铅笔的黑印,在史蒂夫的掌心里不满地蹬腿。

“科尼。”史蒂夫有些不满地皱着眉头。

巴基更加不满瞪着他,他仰躺在史蒂夫窝起来的手心里,动弹不得,只能用眼神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那是巴基。”史蒂夫无奈地摇摇头,“我最好的朋友。”

你就这样偷偷地画你的最好的朋友的女装画像吗?

巴基挥舞了一下他的小爪子,史蒂夫就笑着看他,继续说下去,“他或许都不记得了,我们在军中的时候,我过生日。那天是独立日,但我们在欧洲战场上。那天所有人都去了附近的酒馆庆祝,我以为巴基也去了,而我一个人呆在帐篷里。然后,巴基他,他为了逗我开心,竟然专门穿了这一套。我的天啊。”

史蒂夫的脸红起来。而巴基却呆得一动不动了,他仍然有许多记不住的事情,就像这件事,他几乎忘得一干二净。他愿意为史蒂夫做任何事情,可原来的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庆祝生日难道不能用别的方式?

“我当时的反应傻极了,巴基因为我不说话以为我不喜欢。他用行军床的被子把我蒙在里面然后又把衣服换了回去,还不许我再提。”史蒂夫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脸涨得更红了一点,“其实我只是看呆了,我觉得他很好看。巴基总是很好看。科尼,你总是让我想起他。”

巴基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发烫,他觉得如果自己不是一只小仓鼠,或许已经涨得满脸通红了。他自暴自弃地眯起眼睛,扑腾地想拿爪子蒙住自己的脸。

救命啊,巴基想着,他一定是故意把这段记忆遗忘的,那可真是傻得可以。而他的史蒂夫,看上去好像比自己还要傻,他微微皱着眉头,但是嘴角又带着笑意。

“嘿,科尼,你想见他吗?他就睡在这里。”

巴基在变成仓鼠以后还没有去查看过自己的冷冻仓。他的身体应该依然好好地躺在那里,而史蒂夫却不知道眼前的小家伙就是他的巴基。巴基对着史蒂夫眨了两下黑乎乎的豆豆眼,史蒂夫被他乖巧的样子又逗得笑了起来,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肚子,又向下戳了戳。

巴基整只鼠打了个激灵,然后蜷缩起来。

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大约是被最好的朋友看到你的女装以后,还依然保不住,你的蛋蛋。

——TBC——

评论(1)
热度(4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鱼丸粗面 | Powered by LOFTER